王師傅

刷刷美人吐吐槽,傳播人間負能量。
燙社會主義頭髮,煮西紅柿片兒湯。
爱生活,爱小锅❤

 

周女士、小王和我。

        我姥爺有兩個徒弟,一個是跟我們住一棟樓的主任醬,一個是人生贏家周女士。我要講一下周女士的故事。

        周女士退休以後很頻繁的和我們家來往,逢年過節,孩子考試,都要拎一些東西來家顯擺。她的女兒小王是大我四屆的學姐,原本是一位年輕科研工作者,後來又進了機關當公務員。這段經曆被周女士掰開揉碎講了十八遍,目的在於“激勵我上進,像姐姐一樣成功”。可惜的是我不學無術,醉心風花雪月,她見我如此,也很痛心。

        人生贏家周女士的女兒,我的學姐小王,要在月底結婚啦!她今天來就是通知這件事情的,提了兩個塑料袋。周女士介紹說這種雞胸肉十分好吃,這種酸奶十分好喝,別人送給我我都留著給你們拿來了!嗯嗯嗯,我姥姥一陣點頭。

        緊接著又說起了她的便宜女婿,家裡如何有錢,闊氣做派如何教人看不慣,如何不著急結婚又如何被說服云云。

        我和周女士不對眼法,是話說不好就要上臉的那種,所以她來家我就躲屋裡裝不在,今天也不例外。聽了她的話,我也只好悄悄笑了。

        大約四十分鐘,周女士離開了,我姥姥從塑料袋裡撿出了一張一尺長的小票,日期新鮮,價格清楚,仿佛還帶著剛從打印機出來的熱氣。

        我想,人生贏家的家庭就是這麼熱情奔放,連禮儀都如此周到。周女士這樣做法已有十餘年,我敬佩她的堅持。

        人生贏家周女士的女兒小王馬上就會生孩子,升職,加薪,孩子上幼兒園,提幹……成為新的人生贏家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一切的一切,我由衷祝福她。


  2
评论(2)

© 王師傅 | Powered by LOFTER